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关于印发《〈界首先锋网〉信息采编报送审核发布制度》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3-09-05 浏览次数:11016

 内容摘要

 

界 首 市 发 电

发电单位 中共界首市委组织部       签批盖章     

等级      明电    界组明电[2013]24    界机发    

 

关于印发《〈界首先锋网〉信息采编报送

审核发布制度》的通知

 

各乡镇街道党(工)委,市直各单位:

现将《〈界首先锋网〉信息采编报送审核发布制度》印发给你们,请结合实际,认真贯彻落实制度要求。

:《界首先锋网》信息采编报送审核发布制度

  

中共界首市委组织部                         2013828

《界首先锋网》信息采编报送审核发布制度

 

  为进一步做好《界首先锋网》信息工作,规范信息采编报送审核程序,确保网站信息内容准确、发布及时,特制定如下工作制度:

  1、网站信息来源要求。网站信息以党建信息为主,来源为上级和本级权威部门发布的党建信息,各乡镇街道党(工)委、市直各单位和本部各科室撰写的稿件,以及有关单位投稿,要确保来源的权威性、安全性、准确性。

  2、网站信息内容要求。突出本地党建工作特色,以实时新闻、经验总结和先进典型等信息为主,内容真实、准确、及时,确保没有错字、漏字、语病,无常识性错误,篇幅适宜,尽量做到图文并茂。

  3、网站信息内容安全。乡镇街道党(工)委、市直各单位和本部各科室要认真按照国家保密的有关规定审核所报信息,内容不得涉及党和国家秘密,凡不能对外公开的内容一律不得报送,坚决杜绝网站泄密事件发生。

  4、网站信息标题要求。为突出主题、引人阅读、便于搜索,信息标题应为信息主题的关键词,一般在20个字以内。标题中尽量不要使用标点符号,同时对标题的书写要慎重,用词要准确。

  5、网站信息报送途径。通过《界首先锋网》电子稿件邮箱(jsxfw@126.com)报送,其它途径一律不予采用,投稿时要准确填写文章作者和来源,文责自负。

  6、网站信息发布要求。网站信息发布实行审核制,本部各科室撰写的稿件由科室负责人审核确认,报分管领导审阅后再上报,部机关重要活动需经分管部领导审批,本部主要领导重要活动信息和敏感信息由部长亲自审核确认;乡镇街道信息由乡镇街道党(工)委组织委员审核后上报,重要信息由主要负责同志审核后上报;市直有关单位报送的稿件由所在单位分管负责人审核通过后报送,重要信息由主要负责同志审核后上报;转载稿件由网站编辑自主审核,同时注明信息来源,政治敏感性较强的信息由分管领导审核后转载或不予转载。同时乡镇街道党(工)委要对所辖镇村两级先锋网加强管理,制定严格的信息审核、发布制度并认真落实。对于把关不严,上报及发布虚假信息的,将严格追究有关单位和责任人的责任。

  7、网站编辑工作要求。网站编辑应当及时分类、整理发布报送的信息,要严格把好信息发布审核关,在发布前要认真查看信息内容,若发现问题或存在疑问的,应当与信息报送单位、本部各科室联系确认,无法核实的坚决不予采用;负责网站信息安全管理,对网站要随时监控,如发现存在负面影响的信息要立即删除,有错误的要及时修改,遇其他突发情况时要及时报告。

  乡镇街道党(工)委、市直各单位及本部各科室要自觉遵守网站信息采编报送审核各项规定,加强管理员账户的安全管理,杜绝账户被他人不正当利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