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界首市商务局完善制度 加强党风廉政建设

发布日期:2015-05-13 浏览次数:3528

 内容摘要

    界首市商务局为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完善各项制度,更好地规范工作人员行为,在2014年修订和完善《学习制度》、《公务招待制度》等7项制度的基础上,又修订和完善了《请示汇报制度》、《领导班子民主科学决策制度》、《党务政务信息公开制度》等7项制度。
 
    各项制度严格规定了工作人的行为举止,做到有章可循,有章可依。《请示汇报制度》规定机关内部实行逐级请示报告制度。《领导班子民主科学决策制度》规定重大问题民主讨论、集体决策,坚持民主集中制原则,实行一人一票表决制。《党务政务信息公开制度》规定了公开的目标、基本原则、组织领导、公开的形式、内容和任务分解等内容。《办公制度》要求每位工作人员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思想观念,严格考勤,坚持依法行政和公开、公正、高效、廉洁的办事原则。《信访接待制度》规定了信访接待的范围、内容、职责、时间、方式,接待来信来访的若干要求等。《工作人员请销假制度》规定了各种级别的工作人员实行逐级请假,凡请假者必须事前写出书面请假条,并与相关同志衔接工作,待批准后方能离岗,同时交办公室登记,假满后及时销假。《档案管理制度》规定了档案归档管理和档案查阅利用等相关内容。(王雨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