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界首市加强作风建设 解决“八小”问题

发布日期:2015-09-06 浏览次数:7747

 内容摘要

    为落实“三严三实”要求,进一步加强作风建设,打造一支对党忠诚、敢于担当、个人干净的干部队伍,近日,界首市纪委下发文件,要求全市干部职工解决作风中存在的玩个小牌、喝个小酒、开个小差、拉个小派、摆个小谱、传个小话、占个小利、耍个小滑“八小”问题,持之以恒纠正“四风”。
 
    结合正在开展的“清风正气”评议,市纪委重点解决党员干部是否严格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之以恒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是否存在参与单位内部或社会人员组织的各种类型赌博;是否存在违规公款吃喝和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的现象;是否存在上班期间擅离岗位、上网炒股、购物、聊天、玩游戏、看电影及乡镇干部走读等问题;是否存在团团伙伙、编织圈子、搞小团体的行为;是否存在对群众摆架子、打官腔、耍特权,门难进、脸难看、事难办等行为;是否存在无中生有、拨弄是非、传小道消息等行为;是否存在利用工作之便吃拿卡要、索贿受贿、收取礼品、礼金及其他有价证券等不廉洁行为;是否存在不作为、乱作为、慢作为和侵害群众利益等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
 
    针对“八小”问题,市纪检监察机关坚持问题导向,从作风建设督查抓起,采取灵活多样的形式,持续加大对改进工作作风建设方面的明察暗访力度,除法定节日必须开展明察暗访外,每月不少于一次。同时,把责任追究作为落实作风建设的关键环节,认真落实“一案两查”,既追究当事人的违纪违法责任,也追究党委(党组)的主体责任和纪委(纪检组)的监督责任,做到有责必问、有错必究。通过督促检查,推动工作作风转变、推动发展环境优化、推动加快发展奋力崛起,为界首实现“皖北居先进、全省进一流、重振界首雄风”战略目标提供坚强纪律保障。(任爱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