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华鑫铅业跻身民企制造业500强

发布日期:2013-09-06 浏览次数:1304

 内容摘要

稿源:颍州晚报
 
    8月29日,全国工商联发布了《2013中国民营企业500强》名单。记者统计发现,民营经济大省浙江有139家企业入选500强,江苏有93家企业入选500强,安徽只有位于合肥和铜陵的3家企业入选500强,民营经济力量与浙江、江苏相比差距巨大。
    当日,全国工商联同时发布了《2013年中国民营企业服务业100强榜单》、《2013年中国民营企业制造业500强榜单》名单,其中位于界首的“安徽省华鑫铅业集团有限公司”跻身民营企业制造业500强第487位。华鑫铅业2012年营收总额约451704万元。
 
     成功企业经验值得阜阳学习
 
    《2013中国民营企业500强》是根据企业的年营收作为衡量标准。报告显示,2012年中国民营企业500强入围门槛为77.72亿元人民币,较2011年提高12.03亿元。
    记者统计发现,在入围的500强企业中,有139家来自民营经济大省浙江,93家来自江苏,江浙两省的民营企业占据了500强榜单的近一半江山。而地理位置靠近江浙的安徽省,只有3家企业入围,充分说明安徽的民营经济相比江浙依然有着巨大的差距。
    遗憾的是,阜阳暂无一家企业跻身《2013中国民营企业500强》排行榜,跻身排行榜最后一位的上海龙宇燃油股份有限公司,2012年营业总额约777174万元。记者查询了阜阳数家知名民企,差距巨大。
    不过,许多跻身民营企业500强的企业已在阜投资。
    在民营企业500强榜单上排名第15位的海亮集团有限公司已在阜开发了多处房产。海亮集团以有色金属冶炼和压延加工业为主业。
    海亮集团董事长冯亚丽介绍,海亮的成功经验就是“与员工分享幸福”,这也是我们海亮企业文化的具体表现:用文化凝聚员工、真正尊重员工、与员工分享幸福。
    阜阳某民营企业主介绍,这些成功企业的经验值得阜阳学习。
 
    华鑫铅业跻身制造业500强
 
    当日,全国工商联同时发布了《2013年中国民营企业服务业100强榜单》、《2013年中国民营企业制造业500强榜单》名单,其中安徽省华鑫铅业集团有限公司跻身民营企业制造业500强,位列487位。
    安徽省华鑫铅业集团有限公司是国家“城市矿产基地”——界首市田营循环经济工业区的支柱企业,以废旧蓄电池回收、加工为主导产业,主要产品有还原铅、电解铅、合金铅和氧化铅。公司年回收废旧电瓶、含铅废物约45万吨,年产再生铅能力达33万吨,已成为全国生产规模最大的再生铅加工企业。2012年营收总额约451704万元。
    阜阳一家民营企业负责人表示,咱们的运营环境相比浙江、江苏还是有区别的,作为企业主,当然希望民营经济发展有更好的环境。
    当日的发布会透露:近期国务院已经在金融领域、铁路投融资等方面颁布一些意见,对民营资本进入垄断行业是一个最大的利好。相信随着体制机制障碍的逐步打破,民间资本的投融资在众多领域将要获得突破。民间资本的发展动力也将进一步增强。本报记者李家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