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界首市委组织部“三下三上”服务基层做表率

发布日期:2015-06-05 浏览次数:2456

 内容摘要

    界首市委组织部在“弘扬沈浩精神,建设模范部门”主题实践活动中,不断巩固和拓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成果,建立“走出机关、服务基层”制度,以制度引导组工干部多下基层,会下基层,为群众排忧解难,做党员和干部的表率。
 
    带着感情下去,带着责任上来。由部领导班子成员带队,先后组织四批调研组分赴各乡镇街道开展组织工作大调研活动,通过“两深入一对照”,摸清当前基层组织工作现状和基层群众呼声诉求。即分别深入难点多、困难多、矛盾多和亮点多、特色多、经验多的地方,对照村情村况、村容村貌、组织机构、干部队伍、党员管理、党组织作用发挥等,理清基层组织工作存在的突出问题,为下一步工作开展提供最真实的第一手资料。
 
    带着问题下去,带着思路上来。部机关将通过大调研收集到的问题及时汇总梳理,分解到相关科室,并落实到人。各科室把“下基层”作为改进工作作风、推动工作落实的一项重要举措。针对问题,制定相对应的调研课题,带着课题走向基层、走进群众,开展蹲点调研,寻求解决问题的对策思路。农组办就新形势下加强农村党员教育管理这一课题,通过充分调研,建立农村党员积分制管理办法;干部室围绕提高基层干部待遇,广泛征求意见,确定选拔优秀村(社区)书记享受科员级普通公务员工资待遇。
 
    带着服务下去,带着成效上来。全体组工干部在下基层过程中,时刻牢记“群众利益无小事”,随时收集解决基层群众反映的实际问题和困难,切实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民有所需,我有所为。电教中心为彻底解决村室播放设备老旧问题,利用文化共享资金为全市161个村和社区统一配备液晶电视,并更新了部分投影仪。眼下正是“四夏”大忙时节,部机关党员干部积极响应党委政府的号召,投入夏收夏种和秸秆禁烧工作中,进村入户宣传政策,帮助联系点群众解决实际困难,受到群众好评。(王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