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干部科

发布日期:2013-08-20 浏览次数:9503

 内容摘要

      负责调查了解干部工作的方针、政策贯彻执行情况及全市各级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情况,为领导决策提供意见和方案。负责办理我市由阜阳市委管理的干部职务任免、退(离)休及工资、待遇的报批手续,办理市委管理干部职务任免、退(离)休、待遇的审批以及部分干部任免征求本部意见的批文手续;综合协调、研究干部宏观管理工作和干部管理具体政策的贯彻执行;综合协调有关培养、选拔妇女干部、少数民族干部、党外干部的工作;参与指导全市推行国家公务员制度工作,组织实施全市党的机关和人大、政协、群团等机关参照国家公务员制度管理工作;承办部分干部的调配、交流及安置事宜;承办部分因公因私出国(境)人员的审批和备案工作;管理市管干部和部管干部的档案;负责干部统计;负责本部机关和部属单位干部的管理工作。
      负责考察乡、镇、办事处和市直正副科级领导班子及上述部门市委管理的干部。对市委管理干部的职务任免、调整、交流、待遇和退(离)休等问题提出建议,负责乡、镇、办事处和市直单位科员干部的宏观管理和掌握备案干部的情况,负责市直副科级单位副职及推行公务员管理单位(含参照、依照公务员管理单位)的内设机构正职任职资格审查,了解掌握乡、镇、办事处和市直有关单位领导班子思想作风建设和民主生活会情况,参与市党代会、人代会换届人事安排有关工作,负责乡、镇、换届人事安排的考察,对人事安排方案提出建议,提请审批。

      咨询电话:48856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