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党群系统组织集中学习贯彻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

发布日期:2015-12-08 浏览次数:2397

12月7日下午,党群系统组织系统各单位党员干部集中学习贯彻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市委常委、组织部长訾冬青全程参加。

前一阶段,党群系统各单位分别组织本单位党员干部开展了各种形式的学习活动,有的进行全文学习,有的进行重点解读,对全会精神有了初步的理解。为了深入学习贯彻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党群系统专门精心组织了此次集中学习活动,邀请界首市委党校教师罗磊就全会召开情况和十三五规划建议的重点进行解读。

讲座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的形势和指导思想引入,解释了十三五规划建议提出时代背景和现实意义,详细说明了十三五规划建议的五大目标,即经济保持中高速增长、人民生活水平和质量普遍提高、国民素质和社会文明程度显著提高、生态环境质量总体改善、各方面制度更加成熟定型,强调了国家治理、发展的五个新理念,即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

讲座深入浅出,通俗晓畅,把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通过具体事例予以呈现,并紧密结合界首实际进行解读,使大家清楚地领会了全会精神实质,再次强化了必须更新发展理念的认识,中国的发展也必须坚持和改进党的领导。通过讲座,大家更加明确了今后一段时期的努力方向,对国家和地方发展充满了信心。(王小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