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界首市委组织部驻村扶贫工作队心系贫困儿童 助力免费安装人工耳蜗

发布日期:2017-07-25 浏览次数:2819

 内容摘要

    近日,阜阳市人民医院手术室里进行了一台特殊的手术。接受手术的小女孩叫王晓婷,是泉阳镇王付全村贫困户王运动的小女儿,由于孕期检查不细致,出生时就先天性失聪,且没有语言能力。因为家里贫困无力救治,小女儿的病情成为王运动两口的一大心病,给这个家庭的日常生活蒙上了阴影。
 
    界首市委组织部派驻泉阳镇王付全村扶贫工作队成员王小利在走访中了解到这个情况,一直想方设法为王晓婷联系免费安装人工耳蜗项目。一次偶然的机会,阜阳市卫生局派驻王集镇陆集村的扶贫工作队队长、村党支部第一书记葛建伟在工作群里宣传阜阳市人民医院有免费安装人工耳蜗的项目,王小利立即和他取得联系,不久即一起把王运动夫妻和女儿王晓婷送到阜阳市人民医院耳鼻喉头颈外科。
 
    经过初步检查和后来的全面检查,阜阳市人民医院免费安装人工耳蜗项目具体负责人、耳鼻喉头颈外科主任张新海和项目合作单位认为王晓婷符合要求,可以免费进行手术。
 
    7月12日,张新海主任亲自给王晓婷进行了手术,术后检查认为手术比较成功,但她的听力外部设备要等到手术部位愈合后才能安装。虽然目前她还听不到任何声音,但是王运动两口已经非常激动了,不住地感谢扶贫工作队的关心,给他们家带来了希望。今后王运动能更加安心地在外面打工,在脱贫致富的道路上越走越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