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界首市委组织部:“四强化”扎实推进组工信息工作

发布日期:2017-08-17 浏览次数:2530

 内容摘要

    为全面及时反映组工动态,充分展示工作中好的做法、成果和亮点。今年以来,界首市委组织部结合工作实际,以“四强化”为着力点,不断强化组工信息工作。
 
    夯实任务,强化组织领导。将组工信息宣传工作作为一项重要工作抓好、抓实、抓出成效。部机关建立分管部长牵头抓、科室负责人具体抓、办公室专项抓、组工干部全员抓的信息工作机制。同时,下发《关于加强信息报送考评奖励办法的通知》要求全市各单位指定专人负责信息宣传工作,增强写好组工信息的责任感,积极营造“人人重视信息、人人写好信息”的良好氛围。
 
    培训帮带,强化队伍建设。明确指定2-3名思想素质高、踏实肯干、有一定文字功底的同志具体从事组工信息的收集、整理和报送等工作。为提高信息员写作水平,市委组织部不定期邀请省市有关专家教师进行专项培训。组织机关干部开展调研文章的撰写和党建信息的挖掘、采集、写作、提炼等方法技巧的培训和交流探讨,通过“一帮一”帮带办法,不断提高机关干部的整体文字写作水平。
 
    突出重点,强化精准发力。把信息工作与业务工作相结合、与实地调研相结合,重点围绕市委中心工作和组织工作要点,及时、全面、准确地反映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中的新情况、新经验、新举措以及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形成的好经验、好做法,选树先进人物、典型案例,多方面搜集、整理、提炼和报送信息,不断丰富信息内容,强化工作水平。
 
    重奖激励,强化结果运用。部机关明确要求每名组工干部和基层党组织每月上报信息不少于4篇,撰写调研报告每季度不少于2篇。实行“一季一通报”制度,每月对信息任务完成情况和发表情况进行公示。对被各级组工信息刊物、各类组织工作简报、党报党刊及阜阳市级以上党建网站采用的组工信息稿件,分别给予一定的物质奖励。同时,每年评出若干名优秀组工信息员再次进行表彰奖励,不断提高组织工作信息员的积极性和主动性。(陈慧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