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界首市委组织部:多举措提升干部素质 喜迎党的十九大

发布日期:2017-09-24 浏览次数:2467

 内容摘要

    连日来,界首市委组织部多举措提升干部综合素质,力争以更饱满的热情和更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开展党建知识竞赛,提升干部专业素质。聚焦组织工作主业主责,召开“迎接党的十九大”党建知识竞赛,以业务比拼的形式,提升组工干部党建知识掌握熟练度。比赛试题紧密结合党章知识和当前党建重点工作,分为必答题、抽签题、抢答题三个部分,由主要领导把关,力求严谨细致。比赛现场紧张热烈,参赛人员积极踊跃回答,裁判判定公正。知识竞赛也进一步坚定了组工干部的理想信念,提高了党性修养。
 
    开展趣味运动会,提升干部身体素质。为有效缓解工作压力,鼓励干部强身健体,召开了秋季趣味运动会,以户外运动的形式,提升全体组工干部工作热情和身体素质。趣味运动会设立三人四足、仙人指路、托球跑、踩气球、投飞镖、夹乒乓球等多个项目,既考验身体素质,又考验灵活反应能力和团结协作意识。比赛妙趣横生,精彩纷呈,洋溢着团结、活泼、欢乐的气氛,大大改善了干部精神状态。
 
    开展干部谈心谈话,提升干部心理素质。结合全市青年干部调研发现的问题,率先在组织部门内部开展谈心谈话活动。以谈心谈话的形式关注组工干部心理健康,深入交心,及时排解干部负面情绪和工作、生活压力。以主动约谈的方式,主要领导与分管领导谈,分管领导与科室负责人谈,科室负责人与一般干部谈,共开展谈话32次。谈心谈话活动及时为有心理健康异常的三名干部疏通了情绪、缓解了压力,解决了干部心头上的“疾病”。(李小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