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保密制度

发布日期:2013-08-20 浏览次数:7896

 内容摘要

      1、严格遵守《保密法》,不断提高对保密工作的认识,遵守保密制度,做到守口如瓶,慎之又慎。
      2、会议研究未公布的事项,特别是有争议的问题,会后不得私自散布。
      3、做好文件档案管理工作,严格登记运转手续,秘密级别以上文件,按有关规定办理,妥善保存,密件只能在办公室阅看,不得带回家中或带入公共场所,对国家秘密级以上的文件,不经领导批准,不得复制、摘抄或借阅。
      4、自觉遵守保密守则,不准看的机密不看,不该问的机密不问,不该说的机密不说,不在家属、子女和有关人员面前议论组织干部工作中的事宜,干部任免办理、干部审查,不得发生横的关系,记录的秘密事宜妥善保存,不得丢失。
      5、本部的来信文件要按时清退、整理、立卷归档,不需归档的文件材料,不得当废纸出售,需销毁的要登记造册,办理销毁手续。
      6、工作人员如因工作调整,调离之前必须清退好文件,要把经办的文件,资料点交清楚,办理好交接手续,个人不得保存或带走。
      7、印章专人管理,不经部长或分管副部长同意,不得私自用印。
      8、经常对保密人员进行保密教育,定期检查保密工作,发现党和国家机密被泄露或可能泄露时,应立即采取补救措施,并及时报告有关单位,严肃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