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西城街道开展外出务工人员返乡就业创业咨询服务活动

发布日期:2014-01-26 浏览次数:2375

 内容摘要

    春节临近,为进一步做好外出务工人员返乡创业就业引导和服务工作,西城街道于1月23日组织开展外出务工人员返乡创业就业咨询服务活动。
 
    “爱家乡、建界首”需要更多知识型、技能型人才加入,外出务工人员积累了丰富的工作经验和创业收入,通过几年来各方的宣传努力,一大批外出务工人员实现了在家门口创业就业的愿望。西城大宋庄村民宋志昌外出务工回乡后,办起了养殖场,引进鸭蛋封装自动化生产线,并创立了自己的品牌,成了远近闻名的能人,这次他专程来到咨询点了解更多的优惠政策,为下一步扩大生产做准备。在西城工业园区咨询点,汪庄社区外出务工人员尹保见通过宣传单了解到界首新的一年会是“大投入、大建设、大发展”的一年,更坚定了在家乡创业的决心。
 
    为扎实推进外出务工人员返乡就业创业工作,西城街道和西城工业园区各设立咨询台1个,向返乡人员发放《致全市返乡农民工朋友的一封信》1500余份,印制宣传条幅12幅,联系用工单位印发招工简章,引导更多返乡务工人员开展多渠道、多形式的联合与合作,形成多方参与、共同推进的良好格局。(郭云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