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我市召开返乡务工人员就业创业座谈会

发布日期:2014-01-26 浏览次数:2487

 内容摘要

    1月24日下午,界首市召开返乡务工人员就业创业座谈会,市领导刘玉建、李磊、齐超、何逢阳、杨增泓、刘博、王建、张临、冯飞等出席会议,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杨增泓主持会议。各乡镇街道,市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及返乡务工人员就业创业代表参加会议。
 
    市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人立足实际,分别介绍了返乡就业创业的优惠政策。返乡务工人员就业创业代表介绍了各自的就业创业经历,并对家乡发展提出了意见建议。
 
    市委副书记、市长李磊通报了近年来界首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
 
    市委书记刘玉建指出,今天的这次会议,是共话友谊、共谋家乡发展的会议,也是问计于民,集思广益的会议。目前,全市共有22万余人在外务工,他们的吃苦耐劳、努力拼搏,集中体现了界首人民宁愿苦干、不愿苦熬的精神,紧跟潮流、开拓市场的精神和不甘落后、创先争优的精神。
 
    针对当前的就业形势,刘玉建提出了殷切希望。他指出,返乡务工人员要明确志向,奋勇拼搏;要认真学习十八届三中全会等精神,不断更新理念;要大胆创业,追求人生价值;要积极宣传推介界首,扩大界首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刘玉建要求,要及时成立界首市就业创业领导小组和办公室,切实解决返乡务工人员就业、办事、技术培训,资金、基础配套等问题和困难。要设立24小时咨询服务电话,收集整理返乡务工人员反映的各类问题。2014年,市财政将安排担保贷款资金5亿元,贷款贴息资金1000万元,加大对返乡务工人员就业创业的资金扶持力度。
 
24小时咨询服务电话:0558—4888378
市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人电话:
秦超(市人社局):13805682186
李杰(市经信委):13909679961
王方来(市政务服务中心)13855861856
王建功(市农委):13956793651
汪金铨(市国土资源局):136355827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