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界首市驻广州市流动党支部成立

发布日期:2015-11-02 浏览次数:2573

 内容摘要

    10月30日, 中共界首市驻广州市流动党员支部委员会成立大会在广州市云区隆重举行。市委常委、组织部长訾冬青,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非公经济和社会组织工委书记赵胜勤,界首市驻广州市流动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成立大会,部分界首籍务工人员代表应邀列席会议,广州市白云区石井街道党工委负责人到会祝贺。会议由赵胜勤主持。
 
    近年来,我市在广州市的务工人员逐年增多,其中党员占有一定的比例,为进一步加强对流动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根据“界首市驻广州市流动人口服务中心”的申请,经研究,批准成立了“中共界首市驻广州市流动党员支部委员会”,旨在通过建立流动党员支部,使我们界首的外出务工党员异地有“家”,“离乡不离党、流动不流失”,真正感受到党组织的温暖和关怀,使界首籍在广州创业务工的党员有自己的一个家,有一个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的平台。
 
    会上,訾冬青部长指出,成立流动党支部是加强和改进流动党员管理的迫切需要,也是界首市委加强党建工作、积极创先争优的重要举措,流动党支部后,一要认真履行职责。首先要健全“三会一课”、发展党员、党费收缴管理、党员学习培训等党内生活制度,规范、有序地开展工作。要加强对流党员的管理,经常开展党员找党组织和党组织找党员“双找”活动,要结合实际,围绕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支部活动,不断提高党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二要尽力提供服务。要发挥“窗口”作用,打造为民服务平台,切实帮助务工人员解决实际困难。要向外出务工人员广泛宣传党的政策法规,尤其是各项支农惠农政策、务工人员权益保障法等,为保障外出务工人员的合法权益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对就业有困难的提供就业指导、技能培训等服务;同时还要协助做好外出务工育龄妇女的计划生育管理工作,为提高计生工作服务水平搭建平台。三要树立良好形象。既要服从界首市委的领导,同时更要加强与白云区委组织部门和驻地街道党委的沟通联系,积极配合工作,要积极引导流动党员和务工人员热爱广州,带头遵纪守法,争做劳动模范,为广州市的发展贡献自己的聪明才智,把界首人民勤劳朴实的光荣传统在广州发扬光大,树立界首在外务工人员的品牌形象。四要回报反哺家乡。希望每个流动党员关注家乡、宣传家乡、推介家乡,把在外多年所积累的宝贵经验、资金优势、人脉资源,带回家乡,使更多的界首籍老乡反哺家乡,回报乡亲,以实际行动为家乡的发展做出积极的贡献。
 
    广州市白云区石井街道党工委副书记范国雄参加成立大会,对流动党支部的成立表示祝贺,赞扬界首市委加强流动党员管理的这一举措,表示一定要积极配合流动党支部,认真做好协调服务工作。
 
    在市委组织部和非公党工委的指导下,流动党支部选出了第一届支部委员会,新当选的党支部书记、黑豹物流有限公司董事长杨立田表示,一定不辜负大家的信任、组织的重托,不断加强支部班子建设,带好党员队伍,扎实开展工作,使流动党支部建为界首市基层党建的一面旗帜,在广州的大地上迎风飘扬。
 
    之后,訾冬青部长又主持举行了界首市(广州)招商引资推介会,在流动党支部书记杨立田的引荐下,界首籍的成功创业人士、广州市部分企业家20余人参会座谈。市招商办负责同志向与会人员介绍了界首的产业优势和优惠政策,与会人员表现出浓厚的兴趣,纷纷表示将于近期来界考察,投资创业。(刘治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