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顾集镇:“互联网+党建” 提升流动人口服务质量

发布日期:2016-09-13 浏览次数:2845

 内容摘要

 

“镇里开通了‘关爱流动人口’微信群,动动手指就能办理生育服务证,真的方便。”近日,回家探亲的顾集镇李翠村出外务工人员孟超一边看着微信群一边高兴地说。

今年,顾集镇着力加强流动人口计生服务,抓好报刊、网站、QQ群等媒体宣传的同时,还充分利用流动人员的特点,开通了“关爱流动人口”微信群。该群除了发送人口计生政策法规、生殖健康知识、各村流动人口管理服务员电话等信息,还能随时随地提供咨询服务。

该镇积极践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利用“流动党员群”中党员知识水平高、人员分布广、党员觉悟高的优势,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将流动党员变为流动人口服务点,动员流动党员积极与所在地的流动人口,通过点面覆盖、上门服务的方式,进社区、进市场、进厂房,向所在地流动人口大力宣传宣传流动人口均等化服务、全面两孩政策、计生民生工程、创建幸福家庭和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等知识,并免费发放计生宣传资料、计生联系卡,全面提升了在外流动人口对国家计生政策的知晓率和覆盖率。

截至目前,通过微信群和流动党员点,该镇计生办已为流动人口免费办理流动人口婚育证及一、二孩生育服务证等38个,提供政策咨询700人次,基本覆盖了外出流动人口。(赵艳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