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王集镇:加强午收期间流动党员管理工作

发布日期:2013-06-04 浏览次数:1889

 内容摘要:午收期间,大量外出流动党员陆续返乡,王集镇充分利用这一有利时机,积极采取措施,切实做好流动党员教育管理和服务工作。

    午收期间,大量外出流动党员陆续返乡,王集镇充分利用这一有利时机,积极采取措施,切实做好流动党员教育管理和服务工作。
 
    对流动党员开展关爱活动。在午收期间对流动党员进行家访,了解他们的生产生活情况,及时帮助他们解决实际问题。对不能返乡的流动党员,通过建立党员干部包保责任制、组建志愿帮扶小分队等多种形式,积极落实各项帮扶措施,切实解决了未返乡流动党员家庭在午收工作中的实际困难,让他们安心在外务工。
 
    组织流动党员开展学习。建立流动党员创先争优“补课”制度,采取结对助学、送学上门等方式,积极为返乡党员开展创先争优活动“补课”,同时征求返乡流动党员对家乡发展的意见。利用农村党员远程教育系统和“农家书屋”,为返乡党员提供各种技术培训和咨询服务,及时解决返乡流动党员的求职创业培训需求。
 
    引导流动党员争当秸秆禁烧先锋。针对午收期间流动党员返乡时间短、容易燃烧秸秆的情况,镇党委成立秸秆禁烧党员志愿者服务队,来到田间地头,带头示范、志愿服务、义务劳动,开展秸秆禁烧工作,有针对性地加强对流动党员的宣传和教育,引导返乡流动党员在秸秆禁烧工作中争先锋、作表率,确保全镇“不燃一把火,不冒一处烟”。(陈慧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