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界首务工人员舍生忘死救工友 流动党工委奋力维权慰英灵

发布日期:2013-12-24 浏览次数:2367

 内容摘要

    2013年12月23日上午,界首市见义勇为志愿者杨继中的追悼会在温州殡仪馆举行,参加追悼会的有温州市龙湾区民政局、界首市驻温州流动党工委、温州市正龙市政工程有限公司,以及英雄的家属、亲朋,界首籍的父老乡亲和社会各界人士。
 
    追悼会在沉重的哀乐声中进行,洁白的鲜花寄托着每一位吊唁者的哀思,人们依次向英雄致敬,并敬献了花圈。温州市正龙市政工程公司代表首先致悼词,赞誉杨继中平凡的人生爆发出最灿烂的人性光辉;随后温州市龙湾区民政局领导对杨继中见义勇为的精神进行了高度评价,界首市驻温州流动党工委代表党委政府、代表家乡的父老乡亲向死者默哀,向家属慰问。
 
    杨继中是界首市舒庄镇杨寨行政村北土营自然村人,在温州务工十多年,为人厚道,淳朴正直。2013年12月14日下午2点左右,听到附近救命的呼喊,正在瓯江路龙湾段作业的他疾奔出事点,发现一位在下水道施工的工人因吸入毒气昏倒在里面,情况危急,杨继中不假思索,奋不顾身的跳了下去。下水道久未开启,废水、垃圾产生的毒气浓度很高,杨继中竭力把工友抱起被人拉出去之后,随即昏倒。旁边围观的好多人再也没有一个胆敢冒险下去,待消防队赶到才将杨继中救出。经医院全力抢救,终因中毒太深,没能挽回他的生命, 15日凌晨3点40分,杨继忠同志永远离开了人世,享年45岁。
 
    家属的悲痛,人情的冷暖,刺痛着父老乡亲的心,大家纷纷到公司寻求说法,界首市驻温州党工委也多次向温州组织部门反映,与公司不断协调,展开了艰难的维权之路。经过几天的努力,最终为英雄的家属争取了80多万的抚慰金。面对危难关头,杨继中用实际行动展现了界首外出务工人员的高尚情操,界首市驻温州党工委也充分发挥了娘家人的作用,为外出务工人员争取了应得的权益,让死难者家属和广大外出务工人员的心灵得到慰藉。(梁学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