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爱在温州

发布日期:2014-12-04 浏览次数:7391

 内容摘要

——驻温党工委为重症婴儿爱心倡议积极募捐
 
    日前,界首市驻温州流动党工委一行数人来到温州市医学院附属第二人民医院儿童医院,看望和慰问身患重症婴儿的家属,第一时间把一万多元的爱心捐款送到家属的手中。
 
    “天有不测风云,人有旦夕祸福”,在温州务工的界首市舒庄镇大田行政村闫仕伟、孙若晴一对小夫妻就遭遇到一件不幸的事情。11月15日,不到六个月大的小宝宝经医院确诊患有先天性心脏病和肺部血管错位两项重症,需要两次大的手术,医疗费用初步估计高达20多万元,虽四处筹借,并有好心人慷慨解囊,也杯水车薪。面对巨大的医疗费用缺口,小两口顿时有天塌下来之感,年轻的肩膀和心理都无法承受,形容憔悴。“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界首市驻温州党工委得知这一信息立即前往医院,核实情况后,一方面和熟悉的《温州都市报》、《温州百事通》两家媒体联系,联合向社会发出爱心求助,另一方面利用下设的各流动党支部架构,动员和号召我市在温州的流动党员和爱心人士捐款。党工委副书记杨继贵和杨燕飞暂放自己的工程,积极参与运作,带头献爱心,从周边几十公里外的乡镇工地驱车温州。优秀党员张云,预备党员陈炳龙、朱苏明等同志积极响应,去医院看望,把党的温暖及时传递给患者家属。党工委把我市流动党员先期捐赠的一万多元交给婴儿家属,这不仅承载着党和政府沉甸甸的关爱,也为了鼓励年轻的小两口战胜困难的勇气和信心。
 
    “碎石筑长城,细流汇成海。”经过近20天温州两家媒体和界首市驻温州党工委的努力,社会捐赠源源不断,已经达到医疗费用数额,家属也向社会公开承诺,要把多余的钱献给那些需要帮助的人。一份爱心,改变了一个家庭的命运,一次善举,体现了党对人民的关心,社会的和谐,更是一次爱的传递。截止发稿之日起,婴儿两次较大的手术均成功完成,已从重症监护室转到康复室,婴儿面色红润,日趋健康。患者家属特意赶到界首市驻温州党工委办公室,握住党工委负责人梁学鹏的手说:“都不知道怎么感谢了,要不是温州这边有我们的党组织,很难想象孩子现在会是什么样,这是孩子的福气,是我一家人的福气,是我们界首人的福气。”话没说完,满眼湿润。(梁学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