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王集镇:“三举措”提升流动党员管理水平

发布日期:2018-06-19 浏览次数:3029

 内容摘要

    为进一步加强流动党员管理,破解流动党员去向难掌握、管理难到位、活动难开展、教育难推进、作用难发挥这一现实问题,王集镇创新工作思路,通过三个举措强化流动党员管理,努力把流动党员这支队伍教育好、管理好、组织好、引导好。
 
    摸清底数,建立台账。全镇39个党支部建立流动党员管理台帐,对流动党员的姓名、入党时间、去向、联系方式等基本情况进行细致登记,定期掌握对流动党员的外出时间、流动去向、就业情况和联系方式,实行有效管理,做到“流动”不“流失”。
 
    主动联系,加强教育。按照“党委联系支部、支部联系委员、委员联系党员”的原则,建立网格化管理联络模式,对每位流动党员进行“一对一”联系,通过微信、电话及时了解他们在外地的思想和工作状况,并及时传达村务政务重要工作,增强流动党员归属感和使命感。
 
    创新方式,搭建平台。针对流动党员思想新、思维活的特点,全镇通过设立“王集发布”微信公众号、网络邮箱等方式,充分收集流动党员对王集镇发展的新观点、新想法、新思路,为流动党员献言献策搭建平台,让流动党员“献策有渠道”。(赵富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