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光武镇:加强新任村(社区)“两委”干部作风建设

发布日期:2018-09-10 浏览次数:3162

为加强村(社区)干部工作作风建设,9月7日,光武镇纪委到部分村(社区),对“两委”干部上班工作情况进行督查,发现部分新任“两委”干部上班迟到、早退,请假、销假不规范现象。9月8日,镇纪委进行了通报,要求切实增强和改进新任村(社区)干部工作作风建设。

加强管理教育。各村新任村(社区)“两委”干部信息立即输入点名考勤系统,规范点名考勤制度;组织学习《“两委”干部工作制度》《“两委”干部学习制度》《“两委”干部请假销假制度》等制度,各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切实履行职责,严格管理教育,加强新任村(社区)“两委”干部制度意识、纪律意识。

加强学习,提高思想认识。各村(社区)精心组织“两委”干部开展学习活动,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章程》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党纪法规。提高村(社区)“两委”干部思想认识。

加强纪律监督。镇纪委、组织办不定期对思想松懈、工作散漫的村两委成员或者村(社区)干部进行约谈,促使村(社区)干部养成积极进取、奋发向上,勤学善思、团结友善的良好习惯,为全面完成各项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

加强责任落实。各村(社区)把基层党建、脱贫攻坚、美丽乡村、民生工程、信访维稳及其他日常工作任务分解到个人、责任明确到人。理清工作思路,制定合理计划,统筹科学安排,激发村(社区)干部工作的积极性,做到“实”字当头、“干”字为先,真抓实干、务求实效,确保“两委”干部干真事、干实事。切实促进村(社区)干部工作作风转变,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做出贡献。(徐良  王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