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西城街道组织开展新当选党组织成员党性教育

发布日期:2018-07-27 浏览次数:2340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提升新当选党组织成员的党性意识,近日,西城街道办事处组织在编在岗人员、社区新当选党组织成员一行120余人前往临泉县韦寨镇刘邓大军千里跃进大别山纪念馆参观学习,瞻仰红色遗迹,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传承革命精神,接受党史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

首先,全体人员在革命烈士纪念碑前,怀着崇敬的心情向革命先烈们敬献花圈、鞠躬致敬,向革命先烈表达缅怀之情。办事处党工委副书记纪超同志带领大家重温了入党誓词,大家铿锵有力的宣誓声久久回荡在纪念馆广场上。

随后,全体人员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先后以时间顺序参观了“转折前夜”“千里跃进”“回师临泉”“精神永驻”等四大展厅,通过雕塑、图片和声光电高科技等手段,以及一幅幅图文并茂的文字图片、一件件弥足珍贵的手稿、线路图和遗留物件,重温解放战争时期刘邓大军千里跃进大别山的历史壮举,详细了解了刘邓大军千里跃进大别山与群众并肩作战、出生入死、浴血奋战的光辉历史,深刻追思革命先烈抛头颅洒热血、前仆后继的光辉业绩。

最后,全体人员到淮西指挥部旧址进行参观,现场体会当时的艰苦环境,一张板床、一双布鞋、一把长枪等都勾勒起对伟人的怀念、敬佩。在泛黄的文件、饱蘸历史的旧照片和烈士遗物面前,党员们内心一次次受到深深的震撼和洗礼。

参观结束后,大家一致表示,通过此次户外党课活动,对刘邓大军有了更全面的了解和更深刻的认识。今后,要以革命先烈为榜样,发扬革命传统、坚定理想信念,不断提高自身党性修养和政治觉悟,更好的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立足本职,积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不忘初心,奋发进取,为党的事业作出自己的贡献。(李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