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界首市代桥镇“四举措”扎实推进远教电教工作

发布日期:2018-09-12 浏览次数:2670

今年以来,界首市代桥镇加强组织领导,强化队伍建设,拓宽学习内容,建好学用基地,全面把握好党员教育管理各个环节,不断夯实基层党员教育管理工作基础,扎实推进远教电教工作,不断把党员教育管理工作落到实处。

加强组织领导,明确学习方向。该镇党委高度重视远教电教工作,党委书记汪向阳表示:新时代的新趋势下,我们要用好远教电教这个平台,各村要细化责任分工,扎实做好播放计划,在学好必学内容的基础上,各村可以因地制宜播放适合本村观看的一些农技培训课程,吸引群众一起学习共进。

强化培训学习,建好管理队伍。今年以来,该镇组织远教站点管理员前往其他地区学习远教电教工作2次,召开管理员培训会4次,积极传达上级文件精神,定期进行业务培训,让管理员们在工作中发现问题,在培训中解决问题,进一步提升管理员工作技能,保障远教电教工作有序进行。

拓宽学习内容,提高学习质量。该镇各远教站点,在做好播放日常学习内容的基础上,根据周围群众的需求,有目的地为群众选择播放一些种植业养殖业技能相关的技能培训影片,提升群众的参与度,提高内容丰富性。

建好学用基地,营造学习氛围。今年以来,代桥镇共建立学用基地4个,基地认真制定全年学习计划,每个季度确定研讨主题,常态化积极撰写心得体会,交流互动,在探讨中升华学习实效。(赵晓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