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界首市王集镇:严把“三关”扎实推进村委会换届选举工作

发布日期:2018-08-08 浏览次数:2417

自村委会换届选举工作启动以来,王集镇严格按照要求,坚持从严部署,认真抓好村委会换届选举阶段各项工作,确保换届选举工作依法有序稳步推进。

严把时间。严格按照市级选举时间要求,将换届期间的公告发布、选民登记、选举日等重要时间节点精确到日、安排到天,要求各村对照时间节点,做好充分准备,确保村委会换届工作有条不紊。

严格程序。全镇12个行政村严格按照选举程序,牢把握“村民选举委员会、选民登记、依法公告”这三个重点,同时村换届指导组成员必须全面、全程参与换届工作,做好程序的把关、认定、确认等工作,确保程序合法、合规、到位。

严明纪律。成立换届纪律监督检查小组,加大严肃换届纪律宣传力度,同时开通举报电话和信箱,全方位、全过程接受监督,对凡是涉及换届问题的举报,坚决做到发现一起,调查一起、查处一起,积极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赵富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