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界首市西城街道9个社区居委会换届正式选举全面启动

发布日期:2018-08-09 浏览次数:2349

经过前期的宣传发动、推选选举委员会、改选居民代表、选民登记、提名、公示等程序,8月8日起西城街道9个社区居委会正式选举陆续启动。8日当天民族、新阳、郭洼等3个社区居委会换届圆满完成,依法产生了新一届社区居委会班子,其余6个社区将在随后的两天举行正式选举。

据悉,为确保换届工作顺利进行,西城街道坚持严格选举程序和严肃换届纪律贯穿全程,向各社区派驻了由包联领导牵头的监督指导工作组,全程参与各项具体工作,并聘请两代表一委员任换届选举观察员,全程参与监督选举工作。各社区严格把握推选选举委员会、改选居民代表、选民登记、提名和确定候选人、正式投票选举等关键环节,抓住广泛宣传发动、促进群众参与和候选人资格审查等工作重点,做到法定程序不变通,规定步骤不减少,法规政策严遵守。

同时,各选区充分发挥社区党组织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引领群众正确行使选举权,力争通过此次选举,选出一批政治素质高、办事能力强、年龄层次低、热爱社区工作的新班子,为下一步居委会工作夯实了基础,推动街道社区工作的全面开展。(郭云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