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陶庙镇圆满完成村“两委”换届选举工作

发布日期:2018-08-10 浏览次数:2357

截止到8月9日下午,随着陶庙镇赵庄村新一届村民委员会成员的诞生,陶庙镇圆满完成了14个村“两委”换届工作。

为做好村“两委”换届工作,陶庙镇自启动换届工作以来,及早谋划,及早部署,制定了镇换届实施方案和各村书记选配实施方案,成立了换届工作领导小组和换届督导小组,组织专题学习4期,开展专题警示教育3期,开展廉政谈话154人次,签订换届纪律承诺书154人次。

此次换届,共选举出干部111人,女性干部26人,平均年龄48.19岁,其中交叉任职28人,书记主任“一肩挑”7人,比率达到50%。

通过换届,陶庙镇村“两委”班子的政治素质、带富能力、协调能力、服务本领普遍得到增强,夯实了陶庙镇经济社会各项工作发展后劲,换出了农村基层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为顺利实现打赢脱贫攻坚战、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决战决胜全面小康社会奠定了坚实的基础。(郭娜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