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界首市靳寨乡:认真做好村两委换届落选干部安抚工作

发布日期:2018-08-10 浏览次数:2450

目前,靳寨乡村两委换届工作已全部结束,为切实做好村两委换届中落选人员的工作,发挥他们的积极作用,靳寨乡建立了谈心谈话、帮扶关爱等制度,从思想、生活和作用发挥等方面,引导他们调整心态,支持配合新一届班子工作,发挥好传、帮、带作用,做到“人退心还热”,确保村两委换届后的和谐稳定,助力脱贫攻坚。

领导重视关怀,送去组织温暖。换届后,乡党委对落选村干部进行了走访慰问。详细了解他们的生产生活状况、思想动态和对现任班子的看法,让他们从思想上、生活上感受到组织的关心与温暖,对他们所做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表示感谢。

落实离任待遇,解除后顾之忧。乡党委在换届后及时足额兑现村干部工资,落实了有关待遇。对符合享受离任村干部生活补贴的同志由乡党委研究上报,有效解除了他们的后顾之忧。

搭建服务平台,继续发挥余热。注重发挥落选干部经验丰富的特点,调动他们的积极性,鼓励他们积极参加村监督委员会、村调解委员会、村“四会”、村环境整治、脱贫攻坚工作当中去,使他们退后有舞台、干事有平台,继续为村级发挥余热。(殷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