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界首市芦村镇“六个注重”扎实做好村“两委”换届后续工作

发布日期:2018-08-10 浏览次数:2649

为巩固村“两委”换届选举成果,芦村镇在新一届村“两委”换届后,通过“六个注重”进一步做好村“两委”换届后续工作,实现了村级各项工作的有序衔接。

注重工作交接。统筹组织好村“两委”新老班子的交接工作,原村“两委”班子成员在规定期限内将公章、办公场所、办公用具、集体财物帐目、固定资产、工作档案、债权债务及其他遗留问题等及时移交新一届村“两委”班子。

注重档案整理。整理、完善选举资料归档,好纠错补缺工作,确保选举资料的完整,同时做好新一届村“两委”班子基本信息登记工作,完善个人档案资料。

注重教育培训。开展新一届村“两委”班子教育培训工作,统筹抓好新任村干部的教育培训,帮助和督促新一届村“两委”班子特别是新进班子的书记、主任,尽快进入角色,鼓励当选的班子成员解放思想,明确班子内部分工,创新工作,增强为民服务能力,提高他们履行职责、服务群众的能力,使村级工作走向正轨。

注重明确目标。指导新一届村“两委”班子制定任期目标,提出落实措施,并向党员群众公开承诺。

注重关怀帮助。一是做好落选和离岗离职人员的心理疏导、待遇落实和关怀帮助等工作,引导他们正确对待去留,继续发挥作用,做好参谋助手,当好桥梁纽带,发挥经验优势,指导年轻干部,支持新班子工作;二是做好离任村干部的养老保险办理工作,对符合条件的人员及时收集材料,上报市委组织部。

注重完善机制。全面实行“四议两公开”工作法,进一步完善党务、村务公开、村规民约和民主管理制度,健全村党组织领导的充满活力的基层民主自治机制。(杨召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