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界首市芦村镇组织新一届村“两委”干部履职宣誓

发布日期:2018-08-13 浏览次数:2820

近日,芦村镇组织新一届村“两委”干部履职宣誓。

芦村镇路洼村党总支书记李玉彬带领全体新一届村“两委”干部高举右手、握紧拳头向着鲜红的党旗宣誓;新一届村“两委”干部代表作典型发言;镇党委书记赵芬作重要讲话。

赵芬指出,各位能被群众推选出来成为各片的“主心骨”,代表的是群众的信任也是镇党委、政府的认可。今后的工作中要时刻牢记权力从哪里来,要清楚劲往何处使,与党委政府保持一致,为群众多办实事、多做好事。

赵芬强调,新一届村“两委”干部一是要找准位置,转变角色,认清村干部工作的重要性。大到党的方针政策、小到家庭矛盾,事无巨细都需要身处农村工作第一线的村干部来消化解决,村干部是群众选出来的“主心骨”,是大家推选出来的“当家人”,是搞好村级工作的“执行者”,其重要作用是任何人无法替代的。二是要立足大局,把握形势,认清村干部工作的艰巨性。有上就有下,有起就有落,选举工作的后遗症不容忽视,选举配优班子、增强力量,但是为了选举有些村的工作难免有了下滑,少数落选的不甘心,不配合工作,工作开展会不顺畅,脱贫攻坚时间紧、任务重、业务性强、涉及全镇上下方方面面,要求村干部整体素质要高,抗压能力要强,克难决心要足,精神状态要好。

赵芬要求,新一届村“两委”干部要树立信心意识,对自己能力有信心,加强学习攻坚克难,对群众支持有信心真抓实干,对党委、政府认可有信心奋勇争先。要树立团结意识,一是处理好新班子、老同志和竞争对手的关系,换届选举过程中的矛盾。二是把握好村两委之间的关系,坚持党组织的领导核心地位,相互尊重、密切协作,开创干事创业新局面。要树立责任意识,群众信任是基础,为民利民是责任,要有为民谋利益的责任意识,从实际出发,发挥才智、实战本领,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尽职尽责为群众多做事,做实事、做好事。三是要树立发展意识。发展才是硬道理,要紧紧围绕党委、政府决策通盘考虑,发现机遇,抢抓机遇,立足当前谋划长远,加速发展。

赵芬最后强调,选举只是开始,履职才见本领,希望各位能铭记誓言,不忘初心,为芦村镇向好发展多做贡献。(汪重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