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界首市舒庄镇:加强两委干部业务培训 全面提升基层服务水平

发布日期:2018-08-14 浏览次数:2825

8月13日,舒庄镇组织召开新一届村两委成员见面会暨业务培训会,镇全体干部、驻村工作队、“进访惠聚”联络员、各村新一届两委、扶贫专干、信息员120余人参加会议。

就如何加强村级班子建设,当好一名合格的村干部,会议要求,要做到“三个必须”,必须振奋精神树信心,必须清晰思路谋好事,必须提升素质强能力;要尽快到岗到位,尽快度过磨合期,尽快抓好当前发展各项工作;要坚持量力而行,以民为本的原则,走资源挖掘和利用整合之路,不断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实力;要强化班子建设,形成促进“村强民富”的坚强领导核心,谋划好新未来;要树立正确的权力观、发展观和群众观,争当一名开放开明的村干部,争当一名善谋事、会办事、能成事的干部、争当一名团结务实的干部。

就如何提高村干部廉洁从政,自觉自律,增强为民服务的意识,会议指出,公生明,廉生威。要强化宗旨意识,勤政为民,牢固树立为民办事的意识;要强化廉政意识,廉洁自律,具备不怕吃亏的精神;要坚持崇廉拒腐,清白做人,干净做事;要坚持廉洁从政,自觉保持人民公仆本色;要廉洁用权,自觉维护人民根本利益;要廉洁修身,自觉提高思想道德境界。

就业务方面,会议传达学习了界首市脱贫攻坚“重、补、促”专项行动推进会议精神,按照“秋季攻势”方案开展了业务培训,并进行了集体宣誓。(张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