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界首市新马集镇举办新任村“两委”干部培训会

发布日期:2018-08-14 浏览次数:2981

为进一步提高新任村“两委”干部的政治理论素养及业务水平,让他们迅速完成角色转换,积极适应镇村各项工作要求,8月13日上午,界首市新马集镇组织全镇村新当选“两委”干部进行了集中教育培训。

培训会,镇党委书记董俊杰就村级干部如何履职尽责、如何完成角色转变和展开工作进行了讲述,并就下一步如何抓好基层党建、脱贫攻坚、综合治理、双基建设、美丽乡村建设等工作进行系统讲解,帮助新当选村干部尽快熟悉工作职责,找准切入点,顺利进入工作角色和开展工作等。

最后,董俊杰结合培训给新任村“两委”干部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迅速转变角色,认真学习政治理论和业务知识,不断提高自身综合素质。基层干部工作千头万绪,要想成为一名合格的村干部,就要坚持不懈地学习,不断掌握管理农村工作的方式方法,尽快适应新形势,努力转变思想工作作风,锻炼提高自身本领,成为一名“站起来能说、坐下来能写、静下来能思、沉下去能干”的村干部。二是要团结合作,强化责任,紧紧围绕镇党委政府全力以赴配合做好各项中心工作。人常讲:“上面千条线,下面一根针”,基层工作任务繁杂,要不断增强团结意识和责任意识,工作中坚持分工不分家,相互支持协调共事,切实抓好当前脱贫攻坚、美丽乡村建设、危房改建、产业发展、土地复垦等重点工作。三是要时刻保持清醒头脑,不断提高廉洁自律意识,要时刻把群众利益记在心上、扛在肩上,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真正做到政清廉取信于民、造福于民。

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明确了新任村“两委”干部的工作责任和工作目标,都会了当好基层干部工作方法,增强了村干部为民办事的信心和决心,为镇村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奠定了组织基础,为镇村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了组织保障。(郭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