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王集镇:“党建+涉贫信访”新模式助力脱贫攻坚工作

发布日期:2018-09-20 浏览次数:2415

信访工作是党的群众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近年来,随着脱贫攻坚工作深入开展,涉贫信访问题突出,王集镇为了更好地服务信访群众,推行“党建+涉贫信访”模式,提升了党员干部服务群众的能力和水平,取得明显成效,助力脱贫工作有序推进。

党员干部带头排查,夯实群众基础。组织党员干部对各个片区存在的隐患问题进行全面排查,并进行分类整理,做好重点涉贫信访领域的预防和处置工作,对重点人员重点稳控,对苗头性问题尽早排查解决,防止出现重大涉贫信访问题。

党员干部带头接访,优化服务环境。镇村两级干部值班接访,在村便民服务大厅及镇司法所大厅设置群众来访接待中心,按照值班制度,开门接访,做好思想疏导和政策解释工作。开展接访业务规范化建设,简化服务流程,以最短的时间解决反映的问题。

党员干部带头化解,确保稳控到位。按照职责分工和包联情况,对每一个涉贫信访事项明确专人负责,把解决群众诉求、为群众排忧解难作为党员干部的初心和使命,对短时间能解决的严把时间节点尽快解决,对较难解决的党员干部要积极攻坚争取圆满解决,对不能解决的也要做好解释工作,确保群众满意度。(赵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