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光武镇:开展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2018-09-20 浏览次数:2413

9月以来,脱贫攻坚战到了攻坚阶段,为进一步提高广大干部群众对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工作的认识,增强干部群众自觉抵御腐败之风,光武镇多种措施在全镇范围内开展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宣传活动。

一是多种方式开展宣传。通过悬挂横幅、张贴宣传标语、利用LED显示屏滚动播放宣传标语等形式进行广泛宣传,宣传范围扩展到辖区内学校、卫生院、各村(社区),尤其是在4个贫困村人员比较密集的地方,张贴开展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宣传材料。二是灵活方式宣传。运用QQ群、微信群等新媒体开展宣传,传播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相关宣传标语,宣传严肃查处扶贫领域腐败问题,让群众共享全面从严治党成果。三是图文并茂宣传。把扶贫领域出现的《无中生有骗取型》《借用民俗敛财型》《优亲厚友偏袒型》《欺上瞒下冒领型》等8种腐败现象制作成宣传单,在集镇街道(社区)宣传栏宣传。四是繁华场所宣传。利用集镇街道和农村人员聚集的场所发放宣传材料。围绕全镇扶贫领域项目资金使用管理,如扶贫项目分配、审批、招投标、验收等环节进行宣传;同时对危房改造、易地扶贫搬迁、产业扶贫、贫困村基础设施建设等政策、实施等环节进行认真讲解,充分发挥广大人民群众监督职责,为深入开展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打下坚实基础。(徐良  王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