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光武镇从严要求:驻村选派帮扶干部要履职尽责

发布日期:2018-09-26 浏览次数:2395

为切实规范选派干部管理,加强驻村扶贫工作队作风建设,激励选派干部真蹲实驻、真抓实干,推动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9月25日上午,光武镇党委召开各村(居)党组织书记、村(居)主任、全体机关干部、全体贫困村和非贫困村驻村选派帮扶干部会议,强调:驻村选派帮扶干部要遵纪守规、履职尽责。

会议首先学习了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阜阳市扶贫办《关于全市选派帮扶干部工作第二次专项督查情况的通报》阜组明电《2018》80号。严格要求:一、全体驻村选派帮扶干部对照《通报》中发现的问题,力行力改,坚决整改到位,坚决杜绝类似问题发生。二、驻村帮扶干部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和党风廉政建设有关要求,自觉服从党委、政府管理,遵守考勤和请销假制度,密切联系群众,依靠基层干部支持和群众的信任,充分发挥驻村帮扶干部在精准扶贫精准脱贫中攻坚作用,把脱贫攻坚工作做深做细做实。三、严格执行查岗制度、请销假制度及工作日志和双月报制度。安排专人负责选派干部信息管理系统APP考勤登记,每月对选派干部查岗不少于3次,建立查岗工作台账,严格请假审批备案程序,实时掌握选派干部工作动态,同时落实季督查、年考核机制,进一步提升选派干部的责任感与使命感。四、镇纪委、镇组织办联合,不定期对驻村选派帮扶干部在岗情况、帮扶措施及成效等进行明察暗访,对发现的问题及时交办整改。通过严格工作督查,进一步增强督促驻村选派帮扶干部坚守岗位、履职尽责的责任意识和作为意识,为打赢脱贫攻坚战贡献力量。(徐良 赵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