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西城街道:多措并举加强驻村工作队管理

发布日期:2018-10-29 浏览次数:2358

为确保全面如期实现脱贫攻坚目标任务,西城街道多措并举狠抓驻村工作队管理,保证驻村工作队在脱贫攻坚战场上充分发挥作用。

一是加强纪律约束。街道党工委成立驻村帮扶工作队管理办公室,负责驻村工作队的日常管理工作,要求各驻村扶贫工作队员坚守岗位,克服困难,严守纪律,严格落实请销假管理制度;要求驻村工作队吃住在村,实行日考勤制度,不得随意请假离岗,如确需请假须提供相关证明材料严格履行请假手续。

二是狠抓制度落实。西城街道要求驻村工作队成员参加办事处周一、周六工作例会,汇报扶贫工作完成情况,工作推进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及工作计划,强化纪工委监督,发现问题,及时整改;要求驻村工作队每月月底进行工作总结,向街道党工委汇报,及时总结经验,发现问题,促进扶贫驻村工作取得实效。

三是强化业务培训。西城街道根据工作业务需要,定期组织扶贫工作队人员进行扶贫业务知识方面的培训,每周进行不少于两次扶贫业务知识测试,开展互查互学活动,切实提高各驻村工作队成员业务水平,为全街道脱贫攻坚工作提供有力保障。

四是加强督查检查。西城街道结合全市对驻村工作队的管理和明查暗访督查工作要求,街道党工委办事处采取定期检查、随机抽查、电话抽查、微信定位签到等方式,督促驻村工作队员每月驻村时间不少于22天。对督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进行现场反馈,列出整改台账,限期整改。(韦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