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王集镇:远教“三大课堂”服务基层见实效

发布日期:2018-10-29 浏览次数:3125

今年以来,王集镇充分发挥远程教育覆面盖广、传播速度快、方式多等优势,不断创新远教学用形式,打造党员群众能力素养提升的“三大课堂”,推动远教工作服务基层见实效。

开设掌上课堂。依托“王集发布”微信公众号、党员“两学一做”微信群、QQ群等网络媒介,深入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重大决策和工作部署,及时提供党员干部学习内容,定期发送决策部署,政策理论、党史知识、典型经验、基层工作动态等,实现党员群众足不出户就可随时随地学习。

开设流动课堂。依托全市“进访惠聚”大走访、农民夜校、党小组之家等活动,邀请市直帮扶单位负责人、农业技术专家通过“面对面”的方式,开展“送技术、送政策”现场培训辅导,解决信息传输的最后一公里,实现远程教育理论与实践的无缝衔接。

开设田间课堂。依托全镇4个学用示范基地,把培训课堂搬到田间地头,组织农村党员群众实地观摩具有代表性的学用转化示范基地,通过学用示范标兵现身说教,现场学习交流,答疑解惑,帮助解决学用转化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进一步增强培训的互动性和实效性。

截至目前,全镇利用远教“三大课堂”已开展培训180余次,培训党员干部、农民群众5000余人,远程教育已成为学习知识的“大课堂”、干群沟通的“好桥梁”、党建工作的“主阵地”。(赵富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