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东城街道三举措安排部署党员档案清理整顿工作

发布日期:2018-10-30 浏览次数:4130

规范党员档案管理是推动基层党组织党员管理规范化、提升基层组织建设水平的重要手段,10月29日,东城街道召开发展党员档案清理整顿工作部署会,街道班子成员、组织干事、各村居组织委员等共计3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上,党工委副书记王芳对党员档案整理不规范、填写不完整、保存分散等问题进行了具体部署。

一是全面梳理清查,按照“一人一档”的原则,对现有48个支部、2252名党员进行逐一核查,重点对党员基本信息(姓名、性别、出生年月、入党时间等)、入党申请书、入党考察汇报材料、奖惩情况等资料进行核实,查漏补缺,确保每名党员资料有据可查,并同步录入党员电子信息台站,进行动态管理,实现档案管理的高效规范。

二是实行专人负责,严格按照有关规定,对缺失的党员档案资料进行补齐,形成规范的党员档案进行存档。

三是建立制度,规范管理使用,着力在防火、防蛀、防潮、防盗等一系列防护措施上对党员档案室进行改造提升,同时建立健全党员档案转递、查阅、登记、保密等制度,严格党员档案管理工作。(卢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