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代桥镇:“三项机制”促党员家风教育常态化

发布日期:2018-11-13 浏览次数:10703

今年以来,代桥镇落实工作责任、月调度和专题汇报三项机制,着力推进党员家风教育,不断提高全镇党员家风教育水平,在全镇党员中形成“颂家风、立家规、传家训”的良好社会风气。

落实工作责任机制,为履职尽责“定标”。切实抓好对全镇范围内党员、干部家风教育情况的督促检查,对发现的问题,及时纠正。对因领导不力、督查不严而造成家风教育推动不力、成效不明显、走形式、走过场的,将在全镇进行通报批评,并将各村、各单位开展党员家风教育工作成效作为年度考核的依据。

实行月调度机制,推动家风责任“压实”。对党员家风教育工作落实情况进行“一月一调度”,每月对各党组织开展党员家风教育情况进行全面了解。突出每月不同工作重点,有针对性地提出每月教育活动,确保月月都有党员家风教育主题。

实行党组织书记专题汇报机制,促有为晒出“实绩”。每季度召开一次全镇干部大会,要求各党组织书记在会上,采取交流发言、书面汇报等不同方式,汇报党员家风教育开展情况,促进各村、各单位的互相学习与借鉴,推动全镇党员家风教育常态化开展。(桑艳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