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邴集乡强化扶贫“驻村工作队”纪律要求

发布日期:2018-11-30 浏览次数:2336

脱贫攻坚省第三方评估验收在即,邴集乡召开脱贫攻坚“驻村工作队”纪律落实工作推进会,强化扶贫“驻村工作队”纪律要求。

会议要求,扶贫“驻村工作队”要全员在岗在位,无论是省直部门还是市直部门派驻的,都要遵守驻村工作纪律。乡纪委、乡组织办,要跟进督查、指导到位。各村要关怀、关爱驻村工作队干部,提供优质的生活、居住条件,优化工作环境,让驻村工作队安心开展扶贫工作。会议强调,驻村工作队要落实好“报岗”制度,要吃住在村,一线开展扶贫工作,加大走访力度,找准工作重点,统筹好各项中心工作的开展,为“户脱贫、村出列、县摘帽”贡献自己的力量。会议要求,驻村工作队要与包村副科职干部、村书记主任一起,落实扶贫工作会商制度,无论是每天开展的工作,还是每周开展的工作,甚至于全年的工作计划,要集中大家的智慧,群策群力,发挥好不同群体的优势,找准工作重心,精确对准靶心,每天每周都要做到有计划的开展扶贫工作。会议强调,驻村工作队要协调各村,分配好到各村走访贫困户的干部力量,重点对2018年拟脱贫的贫困户逐户走访,做到在家见人100%,不在家电话联系100%,对外出不在家的贫困户,做好思想工作,要求在第三方评估验收前返乡。会议要求,在第三方评估验收前,所有党员干部包括驻村工作队,禁止饮酒,周六周日也不能饮酒,有事向乡党政主要负责人请假。会议强调,驻村工作队要提高政治站位,服从和服务于大局,攻坚克难,牢固树立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必胜信心,在乡党委政府的领导下,争取顺利完成第三方评估验收。(孙占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