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王集镇:远程教育助推农民增收致富

发布日期:2018-12-03 浏览次数:2708

今年以来,王集镇充分发挥好远程教育资源平台优势,积极探索以“远教+”的学用模式,采取三种措施让远教平台成为广大农民朋友增收致富的好帮手,为乡村振兴增添活力。

“远教+党员带头”。充分利用本地现有特色产业,组织党员带头参加实践锻炼,增强党员群众学用转化能力。同时培养选树一批学用转化先进典型,并加强宣传引导,充分发挥典型的辐射带动作用,让广大党员群众感受到远教带来的实实在在效益,通过能人带动、驻村帮扶、党员示范,切实提升群众致富真本领。

“远教+教育培训”。根据党员群众最关心、最需要的技术知识,及时搜索远教相关培训教学课件,满足党员群众个性化培训需求,同时结合“进访惠聚”大走访、新时代讲习所活动,开展远教“送政策、送技术、送服务”上门活动,为党员群众播放相关技术培训、法律法规、经济常识和市场信息等课件。

“远教+合作社”。依托远教平台,建立4个远程教育学用示范基地,广泛收集最新市场需求信息、价格波动、种养技术、病虫害防治等信息,形成培育—实践—总结—推广的一条龙服务链条,通过学用结合,促进当地农业向区域化、规模化、特色化、专业化发展,有力推动农户增产增收。(赵富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