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芦村镇深入开展“强培训、遍走访、亮承诺、抓落实、树典型”活动

发布日期:2018-12-13 浏览次数:2624

为进一步推进抓党建促脱贫攻坚工作,切实发挥“两个作用”,加强干部队伍建设,提升为民服务水平,芦村镇在全镇范围内开展了“强培训、遍走访、亮承诺、抓落实、树典型”活动。

动员部署,提高认识。12月7日,召开“强培训、遍走访、亮承诺、 抓落实、树典型”活动动员会,全体镇村干部参加,分别从活动的总体要求、主要内容、组织领导等方面进行了重点解读,并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全面启动,不拉一人;二是要真心走访、兑现承诺;三是要对标对表,抓好落实。

强化培训,压实责任。12月9日,对新任村“两委”班子开展了集中培训活动,镇党委书记赵芬结合工作实际,上了一堂生动的专题党课,分别从理论学习、责任担当、团结协作、廉洁意识等方面进行了全面分析,强调新一届村“两委”干部要坚持做到“四个强化”,一是强化理论学习,要尽快实现角色转变,强化学习意识,提高工作能力和水平;二是强化团结协作,增强组织意识、团结意识和大局意识,坚持党的领导,贯彻好民主集中制原则;三是强化责任担当,深入践行“一线工作法”,增强创新争优意识,要有敢于担当、敢于作为的勇气和永不放弃的韧劲;四是强化廉洁意识,要对照党章党规党纪,紧密联系思想、工作生活和作风实际,深刻反思、汲取教训,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

走访遍访,兑现承诺。根据年初制定“双向承诺”实施方案,结合当前的重点工作,全镇各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在12月份开展“遍访群众、公开承诺、一线兑现”为主要内容的“集中走访月”活动,坚持做到“五必访”“五必问”,深入基层一线了解群众生产、生活需求,针对反映的问题,建立整改台账,进一步理清工作思路,制定具体整改措施,积极争取政策支持,全面落实整改。结合“无职党员设岗定责”活动,重点在组织建设、改善设施、化解矛盾、乡风文明、环境整治等方面兑现个人承诺,抓好工作落实,并接受群众监督。结合“进访惠聚”大走访活动,针对群众反映的出行难问题,实施了巷道建设,目前已完成巷道建设322条共计28.73千米,切实解决群众反映的“最后一公里”问题。大力开展“百村示范、千村整治”专项行动,坚持“示范点引领、全覆盖整治、全镇域推进”,内修“气质”,外修“颜值”,目前已经完成示范村打造,正在进一步推进整治村建设,全面实现“六无”、“六净”、“六化”目标。截至目前,全镇共走访群众2300余户,赢得了群众的一致好评,目前走访活动仍在进行中。

对标落实,提质增效。以“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深化年”为主抓手,围绕“培强头雁、筑牢堡垒、强化支点、拧紧链条、织密网底、覆盖全体”目标要求,认真落实“7567”工作要求,积极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规范党内组织生活,按照达标方案,目前全镇已有5个基层党组织对自身标准化建设成效进行自我评估,并提交验收申请和自评报告。全面实施党支部建设提升行动,分别从班子队伍、阵地建设、制度建设、基本活动、基本保障等方面进行了全面提升、落实。深入开展“健步行、护平安”活动,不断提升群众安全感满意度。2018年以来依靠政策支撑,积极营造良好的招商环境,找准发展项目,坚持项目引领,强化项目规划意识,全面做好提升文章,不断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实力,全镇6个村集体平均收益为18万元。(杨召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