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界首市开展第五批党建工作指导员年度考核工作

发布日期:2018-12-17 浏览次数:2479

为全面了解全市第五批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建工作指导员工作成效,进一步加强对党建工作指导员的管理,促进党建工作指导员更好发挥作用,界首市积极谋划,认真组织开展第五批党建工作指导员年度考核工作。

明确标准,结合工作实际制定年度考核依据。市委非公工委根据非公党建年度工作要点,制定《非公党建工作指导员考评党建工作开展情况评分表》,从党建工作指导员履职情况、遵守工作纪律情况和现实工作成效3个方面细化党建工作指导员年度考核标准,通过测评打分具体量化党建工作指导员年度工作成效。

严格程序,全面了解指导员工作开展情况。考核组通过多种方式,对全市党建工作指导员工作情况进行全面深入了解。一是实地查看资料,考核组实地走访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组织,现场查看了解党建工作指导员指导非公党组织党建工作情况。二是开展民主测评,组织非公企业(社会组织)出资人(负责人)、党组织书记、党员代表对指导员现实表现进行民主测评,划分优秀、称职、基本称职、不称职四个等级。三是进行个别谈话,考核组通过面对面谈话,重点了解党建工作指导员到岗情况、履职情况和发挥作用情况。

综合考虑,客观评价指导员年度工作成效。市委非公工委结合考核组实地走访反馈信息、测评打分、个别谈话、党建指导员“双月报”和日常掌握信息等情况,对全市第五批党建工作指导员进行年度综合考核,充分保障考核结果客观公正,真正发挥考核指挥棒作用,不断推动全市非公党建工作指导员发挥作用,提升全市非公党建工作水平。(翟文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