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界首市:“四项措施”强化党员归属感

发布日期:2018-12-24 浏览次数:2470

为做好党员队伍教育管理工作,界首市着力增强党员归属感,通过多种措施,不断提高党员战斗力、凝聚力、创造力。

过好政治生日,增加党员仪式感。针对全市党员制定党员政治生日制度,以“七个一”活动为载体,开展党员政治生日活动。通过赠送一份生日贺卡、发送一条祝福短信、赠送一本政治书籍、进行一次交心谈心、重温一次入党誓词、开展一次关爱行动、办一件有意义的事情等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活动为党员过好政治生日,不断增强党员政治生活中的仪式感,提醒党员牢记入党初心,不忘责任使命。

丰富党员活动,提高党员参与感。以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为契机,丰富党员活动,提高党员参与度。深入推进“双培双带”“无职党员设岗定责”活动,激发党员结合自身优势积极发挥作用;以党小组之家、新时代讲习所、农民夜校、读书会等多种载体,组织全体党员群众开展学习、知识宣讲、上党课等活动,丰富党员业余生活;以“党员活动日”为重要抓手,定期召集党员开展主体党日活动,真正把全体党员纳入日常教育管理,充分调动党员积极性。

学习先进典型,凝聚党员认同感。用党员群众身边人、身边事教育引导全市党员学习先进,强化党员身份认同感。以支部为单位下发《柳西周--基层干部的好榜样》学习读本,要求各基层支部深入学习西周精神;宣讲团通过进机关、进村(社区)广泛宣讲典型事迹,在基层党员群众中形成热烈反响;开展专题研讨,要求全体党员结合自身实际,深入思考“学习先进典型,我该怎么办”,真正用榜样的力量激发干事创业热情。

民主评议党员,强化党员荣誉感。根据《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要求,每年开展1次民主评议党员活动,组织党员对照标准和入党誓词,联系实际情况对支部内全体党员进行民主测评,评定优秀、称职、基本称职、不称职4个等次,并对外公示,鼓励优秀党员继续保持先进,激励其他党员以优秀党员为标杆争先创优,在党员内部营造比学赶超、争当先进的良好氛围。(翟文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