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界首市:坚持“三个精心”,积极推进党代会年会工作

发布日期:2019-01-02 浏览次数:2797

党代会年会于2015年开始实行,2016年全面推行,成为党内正常生活制度。界首市坚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突出政治引领,不断推进党代会年会工作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

精心谋划,确保会议内容更加科学化。一是要求会前要开展充分的调研视察,为开好年会打好基础;二是重点听取和审查乡镇党委和纪委工作报告,党委工作报告要以党建为主体,突出抓基层党建促发展情况;三是合理安排乡镇党委、纪委领导班子成员述职评议,全面了解党委、纪委班子2019年度工作情况;四是开展代表询问,针对基层党员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及时予以回复解决;五是规范有序的做好党代表提案、提议工作。

精心部署,确保会议操作流程更加规范化。严格按照省中央、省、市有关要求,制定《乡镇党代会操作程序》,规范会议程序,明确操作流程。细化会前筹备工作、召开党代会年会、会后总结三个阶段工作,明确时间表和路线图,精心组织实施,确保党代会年会顺利召开。

精心推进,确保开出高质量党代会年会。党代会年会采取全程报告制度,要求各乡镇要把党代会年会会前筹备情况、召开情况、会后经验总结等及时上报市委组织部。会后,要求各单位加大提案跟踪督办力度,确保“事事有着落、件件有回音”,充分调动党员和党代表参与党内事务的积极性,真正发挥好党代会年会以党内民主带动人民民主作用。(翟文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