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砖集镇:重点整治扶贫领域“乱象”见成效

发布日期:2019-01-04 浏览次数:2672

今年以来,砖集镇紧盯重要方向、重点环节,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较真碰硬严惩严治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重拳出击”助推扶贫领域“乱象”见成效。

据了解,今年砖集镇纪委牵头开展扶贫领域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通过悬挂宣传横幅,张贴微信二维码举报入口等方式,多渠道收集问题线索,认真梳理群众信访、网络举报、案件线索等方面的情况。镇纪委紧盯扶贫资金监督管理人员、乡镇干部、驻村工作队员,通过制定履责清单、听取汇报、明察暗访、立案查处等方式逐级传导压力,层层压实责,加强对扶贫工作中消极应付、敷衍塞责、弄虚作假、欺上瞒下、“走过场”以及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等违规违纪问题的监督检查。截止12月,共对10个村开展监督检查和明察暗访17批个别访谈40人次,排查发现问题38个。

据悉,该镇纪委对检查中发现的督查反馈问题整改不到位;镇、村干部和驻村工作队员对精准扶贫政策理解不精准;部分驻村工作队员存在人员空缺、人岗不相适、工作纪律松散、未发挥工作实效等问题进行纠正和通报。截止12月,共督查反馈问题整改到位28个,正在整改8个,对整改不到位的3个村进行通报批评。

截至目前,共收到扶贫领域问题线索32件,其中立案9件、结案8件,给予党政纪处分10人、谈话提醒22人。(陈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