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界首市:从严把关,确保述职评议工作出实效

发布日期:2019-03-01 浏览次数:2486

为全面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切实做好2018年度基层党(工)委书记抓党的建设述职评议考核工作,界首市从严把关,确保述职评议工作出实效。

述职内容严要求。突出政治标准,聚焦“成绩、问题、措施”,实事求是写成绩、抓住重点找问题、结合实际定措施。成绩要写实,围绕重点工作,提炼工作特色,全面总结2018年基层党(工)委书记抓党的建设工作开展成效,坚决杜绝述职内容“假、大、空、虚”现象;问题要找准,查摆不足要深入,剖析问题要深刻,坚决杜绝泛泛而谈毫无针对性的点不足、走走过场不深不透找原因现象;措施要落细,针对存在问题,理清工作思路,确定整改措施和下一步工作基调,坚决杜绝制定措施不切合实际无操作性、工作思路不清没有方向现象。

审核把关严要求。根据“1+2”述职评议新模式,对述职材料分类进行把关(即现场述职抓党的建设工作情况,书面述职抓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情况),组织界首市委办、市纪委监委、市委组织部有关人员召开碰头会,分解述职材料审核把关任务。按照《关于开展2018年度党(工)委书记抓党的建设述职评议考核工作的预通知》要求,对全市基层党(工)委书记的述职材料逐个审核,将修改意见以书面、电话通知等方式反馈相关单位,督促修改完善,确保述职报告写精、写实。

界首市通过严格审核把关述职报告,认真筹备述职评议会各项工作,确保述职评议工作真正全面总结2018年度工作成效、查摆不足、理清思路,推动全市党的建设工作进一步发展。(翟文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