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芦村镇党召开2018年度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日期:2019-03-15 浏览次数:2488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按照市委工作要求,3月14日,芦村镇召开党政领导班子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周明敬到会参加并指导,市委组织部、市纪委有关同志列席会议,会议由镇党委书记赵芬主持。

会上,首先通报了“讲严立”警示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情况,赵芬汇报了此次民主生活会准备情况,代表党政领导班子分别从思想政治、精神状态、工作作风等3个方面作对照检查材料。班子成员依次从上次民主生活会整改情况、查摆问题、剖析根源、整改方向等方面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并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民主生活会在红脸、出汗、“辣味”十足的氛围中进行。

在认真听取发言后,周明敬指出,此次民主生活会紧扣主题,做到了“五个到位”,即会前准备充分到位、谈心谈话深入到位、方案制定部署到位、对照检查剖析到位、除尘消毒效果到位。大家进行了一次严肃的党内生活锻炼,找问题定位准确,提措施具体可行,一切从实际出发,坚持实事求是,严肃过好组织生活,达到“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

周明敬要求,一是紧抓问题整改不放松。问题导向要再明确,针对会前、会上指出的思想政治、精神状态、工作作风等3个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要及时建立问题台账和清单,合理制定整改措施,列出行事历,确保整改取得实效。二是紧抓理论学习不放松。思想是行为的先导,理论是实践的指南,要把集中学习和个人自学结合起来,做一个爱学习、善学习的领导干部,主动培养学习的兴趣,把读书作为工作生活的“调味品”,在学深悟透上狠下功夫,“四个意识”进一步树牢,“四个自信”进一步巩固,“两个维护”进一步践行。三是紧抓工作落实不放松。要把学习成果转化到工作成效上,针对当前的乡村振兴战略、脱贫攻坚、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等重点工作,要努力提高工作的执行力和落实力,多修炼“内功”,时刻牢记使命担当,锻造逢先必争的“铁军精神”。四是紧抓纪律规矩不放松。持之以恒纠正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领导干部带头遵守廉洁从政规定,坚持以上率下;时刻绷紧纪律弦,正确对待和行使手中的权力,积极培养高尚的道德情操和健康的生活情操;时刻保持政治定力和政治方向,做政治上的“明白人”。(杨召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