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市扶贫开发局召开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

发布日期:2019-03-21 浏览次数:2810

3月20日上午,市扶贫开发局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在东张村顺利召开,市扶贫开发局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参加了此次民主生活会。会议由李春泉主持,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苑光辉参加并进行点评。会上,李春泉同志代表班子对照检查,并带头开展个人对照检查和党性分析,主动接受其他同志批评。班子成员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自我批评和相互批评,坦诚相见、相互警醒,体现了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时代性、选择性、战斗性,达到了统一思想、明确方向、凝心聚力的目的。

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苑光辉在点评中指出,大家在自我批评时,谈问题、讲不足,不遮掩、不回避,体现了党性原则、较真态度和担当精神;开展相互批评时,不绕弯子,不兜圈子,直指要害,坦诚坦率,达到了沟通思想、找准问题、增进团结、促进工作的目的。

苑光辉强调,在充分看到成绩的同时,更加要清楚认识到自身存在的问题。下一步,市扶贫开发局班子要把解决存在问题放在突出位置,切实抓紧抓好。一要提高政治站位。要有强烈的使命感,在党赋予的脱贫攻坚光荣使命中,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实现全面小康这一伟大重任去尽我们每一位党员应尽的一份力量。二要提升素质能力。必须准确无误的把各级会议精神、工作思路、重要决策领会清、贯彻好,把工作面临的复杂形势和突出矛盾思考透、谋划好,做到履行职责不推诿,勇挑重担不退缩,精益求精、追求卓越,确保工作任务圆满完成。三要加强团结协作。要进一步加强同事之间的工作协调能力、密切各股室之间的配合力度,进一步发挥统筹协调作用,共同干好扶贫事业。四要凝神聚力工作。要主动思考、主动加压、主动作为,以专题调研为契机,深入基层、深入一线、深入群众,真正做到真抓实干、攻坚克难。五要严肃政治生活。要把党内政治文化融入“三会一课”、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等党内生活中,要联系党员实际工作和思想状况精心拟定开展活动的主题,进一步细化具体内容,做到形式内容相统一。(储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