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界首市陶庙镇召开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

发布日期:2019-03-21 浏览次数:2603

3月20日上午,陶庙镇领导班子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在李腰村召开,会议由镇党委书记刘颂阳主持,镇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各村书记和组织委员参加了会议。包联领导市人大副主任吕森到会指导,市纪委、市委组织部有关同志列席会议。

陶庙镇党委书记刘颂阳通报上次“讲严立”专题警示教育民主生活会整改情况,介绍了此次民主生活会准备情况,并代表镇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发言。发言围绕此次民主生活会的主题,从思想政治、精神状态、工作作风等3个方面深入查摆问题,深刻剖析原因,提出整改措施。随后刘颂阳又作了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带头查摆自身问题,认真诚恳开展自我批评,详细阐述整改措施及下步努力方向。其他班子成员依次作个人对照检查与自我批评,班子成员相互开展了批评帮助。通过自我剖析和相互“把脉”,班子成员之间进一步碰撞了思想、明确了方向、增进了团结。

市人大副主任吕森对本次民主生活会作出点评。他指出陶庙镇领导班子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态度端正,完成了规定动作,达到了预期目的。通过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找准了差距,统一了思想,鼓足了干劲,增强了信心,做到了放下包袱,轻装上阵,希望陶庙镇党委要运用好此次民主生活会的成果,重整行装再出发,把陶庙的各项工作推向新的高度。

就包联工作吕森主任还谈了自己的感受。他一针见血地指出了陶庙镇目前存在的问题,一是对发展的欲望不强,对发展的规律把握不准;二是工作的主动性不强,工作的主动权把握不准;三是争先创优的氛围不浓,干部积极性调动不起来。分析了存在问题的原因,一是站得不高,看得不清;二是学得不深,想得不透;三是制度不优,抓得不紧;四是要求不高,担当不足。提出了两点建议,镇党委要着重抓好“出主意,用干部”两件事,看清楚、想明白、摸实情,高标准、严要求、建机制。班子成员要在“学思践悟”上下功夫,增强实干本领,促进担当作为。

最后,刘颂阳代表镇领导班子作出表态,一是认真梳理问题清单,抓紧整改落实。拿出过硬措施,立行立改,注重整改成效,整改情况要接受党员、群众监督。二是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党性意识。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坚决带头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从思想上紧跟党的步伐,谋划发展大局,落实好各项工作任务。三是理清思路,重整行装再出发。将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起点,从根源上解决自身存在的问题,以党的建设为统领,狠抓思想作风建设,坚决转变各种不良风气,促进各项工作创造新辉煌。(王允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