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界首市泉阳镇召开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

发布日期:2019-03-21 浏览次数:2516

3月20日,泉阳镇召开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市委组织部、市纪委、市督导组相关领导到会指导,副市长秦玉超出席会议。

为开好此次民主生活会,泉阳镇会前做了集中学习、专题辅导、班子研讨、谈心谈话、征求意见等大量前期工作,在环节不减、程序不少的前提下,着重突出此次民主生活会要求质量“高”,对照检查标准“深”,个人撰写材料内容“实”和“真”。

会议紧紧围绕强化创新理论武装,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勇于担当作为,以求真务实的作风坚决把党中央、省委、阜阳市委和界首市委决策部署落实到位这个主题。班子成员依次发言,分别从思想政治、精神状态、政治纪律、工作作风等方面,深入查摆问题,深刻剖析原因,认真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

会议就会前准备情况、对照检查材料、各参会成员的个人剖析等方面做了重要点评。认为泉阳镇班子成员对这次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态度认真,开展批评比较真诚,剖析问题比较实在,碰撞了思想,凝聚了共识,民主生活会达到了预期的目的,开的很成功。

会议要求,镇党委、人大、政府班子作为带领泉阳经济社会发展的领导核心,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努力提高政治素养、理论素养,开阔工作思路,总结发展规律,拓展解决问题的办法。一切从有利于发展、有利于团结的角度出发,相互间要不断增进理解,相互包容。要结合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坚持走群众路线,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深入实际,体察民情,了解民意,结合“进访惠聚”大走访,建立健全密切联系群众的长效机制。要结合当前开展的“严规矩、强监督、转作风”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专项行动,坚持“三严三实”要求,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锲而不舍的抓好作风建设。要有坚定不移、奋勇争先的必胜信心,百折不挠、负重自强的顽强意志,只争朝夕、开拓奋进的精神状态。妥善处理好统筹稳定与发展的关系,切实抓好脱贫攻坚、乡村振兴、项目建设等工作,坚持创新发展,要突破一些常规性的思路和做法,积极探索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新思路、新做法,用创新的办法、扎实的举措,推动泉阳经济社会发展高速增长、高效增长。(白永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