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东城街道:多管齐下抓党建促脱贫攻坚

发布日期:2019-04-01 浏览次数:2839

为深入推进党建引领扶贫工程,加快脱贫脚步,夯实攻坚基础,营造良好的民生工程实施氛围,让广大基层党员更多更好的了解和融入惠民工程。东城街道创新工作方法,理清工作思路,积极推动党建引领扶贫工作顺利开展。

集思广益。每月开展党员活动,宣传国家相关惠民利民政策。同时,也听取广大党员对现阶段环境卫生整治、扶贫工作的意见和建议,结合“进访惠聚”大走访活动、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读书会,共同讨论交流,为脱贫攻坚想法子、出点子、找路子,完成了将广大党员从知晓者到参与者的转变,极大地调动了基层党员的主观能动性。

一户一策。为做到“精准”二字,结合贫困户的实际情况,帮扶责任人和村两委的同志们要求做到“一户一清”,切实了解贫困户的具体需求和难处,有针对性的开展帮扶措施,真正的做到了“细水滴灌”的精准扶贫,极大的提高了扶贫效率。

争先创佳。每季度从落实脱贫攻坚、环境整治、乡风文明、信访综治、基层党建等五项重点工作中评选出优秀村(社区);从脱贫致富、示范带动、精神扶贫(扶智扶志)、难题排解、担当尽责等五个类型中评选出模范先进,积极有效地提升了为民服务的水平。